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國慶陰雨日之北桃遊蕩


2023的國慶連假是難得的四天連假,本來還多請一天假,要去爬終於抽到的南湖群峰。但可惜小犬颱風來襲,雖然是沒有直撲北部,但帶來的雨勢也會讓五天的爬山會很崩潰,只好忍痛取消。不過多出來的四天所幸有女友相伴,臨時起意來了趟台北與桃園的輕旅行,到處走走逛逛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只可惜沒地方消耗掉我新增的熱量嗚嗚嗚嗚嗚~而桃園又有好多美食可以吃,意外的還不錯玩!


連假的第一天,以英仕堡早午餐的蛋餅打頭陣。酥酥脆脆的蛋餅我是真的很愛!和軟軟蛋餅各有各的好~(BTW蛋餅好朋友之歌成了我們連假的主題曲XD

這次打算從象山一路走到拇指山後接續走到福州山,希望能趁下雨之前完成。為了彌補不能走南湖的遺憾,才從比較累人的象山上坡開始(有點自虐哈哈哈)。

不過象山整體還算輕鬆寫意,只要不要衝太快都能走上去,衝太快反而會讓呼吸更快亂。

雖然天氣陰陰的,但只要沒下雨就是讚!包包裡因為兩人份的雨衣顯得超膨!

怕下雨,於是兩個人都穿了Gore-Tex的防水鞋上山。

連假第一天的早上象山其實沒什麼人,直到要往拇指山時才看到大隊人馬。而他們人也非常好心,靠邊讓我們超車,我們就一路邊道謝邊超車。

由於接下來往拇指山的路都是岩壁,很滑又很難會車,所以剛剛超車大隊人馬是正確的決定!

剛好在沒什麼人的時候抵達展望最好的拇指山!

接著沿糶米古道一路往福州山前進,在此又遇到更大批人馬。不過此時已經飄起細雨,考量之後中埔山、福州山的路線有些泥巴路,就決定直接走公路到臥龍街那一帶找東西吃。

在五六麵館解決午餐,麵條的粗度是我最愛的那種!也可以另外選擇細麵。老闆很親切,跟其他客人自在的聊天,是一家不錯的家庭小吃。

下午跑去松菸逛逛,那邊剛好有寵物展,聚集超多可愛的狗狗貓貓。我也在那裏買了一些肉泥來當伴手禮嘿嘿。


但最主要的目的,還是來松菸挑太陽眼鏡,幸好有找到喜歡的款式!

當然要馬上來拍一下!(雖然沒有太陽...

往南遊蕩到仁愛路的時候發現已經交通管制了!應該是為了晚上的白晝之夜,而現在沒有人的時候就可以在馬路中央大拍特拍!

公車不停的話,我就拿來當拍照背景囉嘿嘿!


拍的不亦樂乎阿~

晚餐來吃LAY BACK,此時外面已經下起了滂沱大雨,慶幸自己來的正是時候。

吃的津津有味的我。

吃的非常優雅的女友!


隔天一早,台北的天氣不錯,來到常常經過卻第一次的早初吃早午餐!

球裡面躺了隻貓 非常慵懶阿~

店內有販售明信片和文創商品,作品風格很多元,看起來都蠻讚的!

早初比較特別的是需要先自行找到空位,再去樓下店門外,選取想要的餐點明信片進行點餐。事後可以選擇留下明信片留念,但我們選擇放回去(實踐斷捨離)。

攝影人在此!

我點田園培根起司彎彎可頌,分量很大,有點難優雅地吃完哈哈哈哈。

但在完食後馬上就接到工作上的電話惹,只好在連假中間處理一下公事。原本買的高鐵票也只好往後順延。

幸好最後還是有趕上桃園新光影城的《蒼鷺與少年》,雖然劇情我還是不太懂,但杜比廳的畫面和音效表現確實很讚。

晚上邊配火鍋邊看完《蜘蛛人:新宇宙》,我覺得我還是比較適合這種故事線明確的電影XD

隔天一早吃輕綠舍,是藏身在水利署一樓的早午餐店。整體分量充足又美味,要離開的時候發現門外都是在等候位的人,不禁感受到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阿!

吃飽後驅車前往大溪,第一次開SKODA的車,新車果然好開很多,有很多輔助的科技。

雖然天氣整體還是陰陰的,但只要沒下雨就是萬幸惹!

女友的拍照技術是越來越精湛惹!

也還有一點藍天露臉~

抵達齋明寺,不過當天有舉辦法會,所以有些地方不開放參觀。

也有放傘讓大家需要時借用,挺貼心的!


非常讓人鎮靜的一隅。

停車場那邊的建築風格就比較新穎,清水模的外觀下居然是公廁!


而我們此行的目的是走走齋明寺古道,這裡一路都是下坡基本上毫不費力。只是石板路要小心地滑就是惹。


旁邊一路上都有路燈,看起來晚上也是能走~


走到公路上後,發現生長在水溝蓋下的姑婆芋,看起來長得還不錯耶!


要拍出夢幻感覺的照片,可以善用前景。大感光元件+大光圈鏡頭的景深很淺,把前景虛化之後就能做出上圖的效果。但相機就得埋進樹葉裡惹!這裡也可以發現女友用來拍我的鏡頭光圈不大,所以虛化的效果不明顯。


從齋明寺古道走一小段路就可以接到大溪老街,可以省去在中間路上塞車、找車位的麻煩。

往老街的樓梯上,旁邊都是陀螺裝飾,決定來跟黃螺拍照XDDDD

迷之章魚搖動哈哈哈!


買了一些飲料後就往回走了!我買的是綠豆沙牛奶,女友則是買無糖青草茶。老闆用我們喝第一口的口味分析的身體狀況,我喝到苦味比較多,說是最近肉吃太多(汗)。

回程要走御成古道,可以接回齋明寺那邊。

看起來就很適合當地人散步的地方,不過國慶連假這裡幾乎沒什麼人。

右側才是正確的道路!

基本上和齋明寺古道一樣,都是石板路。

不過我們沒有在大溪逗留太久,必須去公園溜個狗。於是順路買個超大碗的澎湃豆花來當點心。

書法公園真的是溜狗好去處,這幾天過來逛好多次!除了散步最重要的就是讓狗勾可以排泄。

已經17歲但仍然老當益壯的小慕!

下雨過後冒出的菇菇們。

家裡還有一個神出鬼沒的安東,眼睛大大的超可愛~

晚餐去IKEA解決,不得不說IKEA是一個讓人會有家的幻想地方。現場也是一堆小家庭,我都在偷偷觀察他們哈哈哈。

雞肉腸普普QQ

10元的IKEA冰淇淋,喜歡這種純粹的味道,而且自助的方式很特別~

連假的最後一天,要收心了嗚嗚嗚,但一大早居然出現陽光!

小慕也遇到了他的狗狗朋友。

早餐跑到大園吃亞仙麵包,份量非常大,麵包酥酥脆脆,夾蛋又夾肉真的超爽!

再買一些春捲回家擺盤~


最後一天決定來去機場逛逛看看飛機!

先來看模型機!桃機這邊觀景台的相關設施都做得挺不錯的。陰雨天很適合過來走走,搭機場捷運也一下就到了!


娃娃也過來看飛機~


觀景台那邊也有造景可以供人拍照。

但不管怎樣都不建議把水果帶出國喔~入境的時候如果未經檢疫,多數國家是會罰款的。

來人阿!餵公子吃餅(咦


走在桃機航廈電車的入口,頗有種要登機的感覺XDDD

離開機場前不忘去吃個麥當勞,把正夯的七龍珠紙袋帶回家!

苦主1號!

苦主2號!就在他們兩位可愛的犧牲演出下結束了國慶連假嗚嗚嗚,接下來都沒有連假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