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1日 星期四

北漂台中人的台中海線行


在租機車的時候,老闆瞄了一眼我的駕照問道:「你的戶籍是在台中阿?」
:「對阿!但我以前住在神岡那邊,現在則在台北工作,跟海線沒有很熟XDD」

海線包含台中的大甲、大安、外埔、沙鹿、清水、梧棲、龍井及大肚。一個北漂台中人和一個曾經的中漂台北人,卻因為懷念海線的美食開啟了這次旅行。雖然我確實跟海線沒很熟,不過神岡隔壁就是清水,周末還是會去清水爬爬山、去吃阿文肉圓。而女友則曾經在海線工作一陣子,有天說起對清水擀麵的思念。於是我們說走就走,來到這彼此都熟悉的地方旅遊。我意外的很喜歡在小城與小山的穿梭漫步。既有日常的美景,也不必為了趕特定景點或交通時間而狂奔,非常輕鬆自在!但即便是如此隨性的旅程,時間的安排卻意外的精準剛好,十分讓人感恩~

由於從家裡騎車到高鐵站反而不方便,所以選擇租機車在海線到處跑。在中興租車選了自己現在坐騎的GT125,租車行還附上手機支架超級貼心!托導航的福,這次幾乎沒有走錯路!

一到民宿放完行李,馬上就被門口排隊的人龍吸引,評估了一下人龍消化的速度和目前時間,決定過來參一腳!

光在裡面排隊就能感受到香氣四溢,決定各買一個巧克力和伯爵紅茶口味的泡芙解解饞。

現在支援Taiwan Pay的店家越來越多,目前出遊能用電子支付就用電子支付,不僅省下領錢功夫,交易有記錄在之後分帳也比較輕鬆。

我們就拎著泡芙,從東海一路騎到彩虹眷村,準備逛完之後來享受我們的泡芙。用帽子當提袋這招讓我驚艷了一會兒。

在農業相關部門工作,最希望的事情真的是豬事大吉,祈求豬瘟拔針順利、非洲豬瘟不要來。

和以往要靠腳架拍照不同,這次讓女友揹了相機一起同樂,終於有更多我的照片了!顧及操作便利和重量,讓女友拿上Nikon Z5和40mm F2的鏡頭。在輕便的同時顧及畫質和散景。


雖然我有帶更大台的腳架出門,結果還是放在民宿懶得拿出來。想要合照時就用隨身的腳架來上,在我揹了一機三鏡的情況下,這種小腳架還是必較合乎需求!

合照不求人!

戶外的編織藝術,女友好奇這樣下雨淋濕怎麼辦?後來想想以台中的天氣,大概一直都會是乾的吧XD


終於要來吃泡芙啦!大家猜得出來是什麼口味的嗎?

我反正是看不出來,最後我們是用聞得來推測。我先選伯爵紅茶、再吃巧克力,不得不說泡芙就是要夠甜才會有幸福感阿!

上完廁所的我。

有點危險的地方,請小心。

吃飽後就繼續往烏日的知高圳步道出發,我甚至懶得把帽子拿下來。

步道旁邊的就是知高圳,流水加上樹蔭降低了溫度,在夏日午後前來依舊是涼爽。難怪很多人會來此散步,人潮絡繹不絕。


走到底可以右轉上好漢坡,雖然相較之下累了點,但可以看到整個海線風景!




海線風景與被虛化的我,我還蠻愛這種風格的照片。


一家人登高望遠,十分溫馨的畫面。


本來想要攙扶著繩索下山,但殊不知危機四伏。一個是綁繩的地方有些缺口,再重拉一點就可能斷裂。

另外仔細看繩索,上面都是螞蟻...

為了這次隨時的爬山行程,我直接穿登山鞋。事後證明是正確的選擇!

是花中精靈吧😍

其實是在查待會要吃什麼晚餐XD

在買晚餐回民宿之前,先來杯綠豆沙牛奶。

那個綠豆沙有夠綿密,超級好喝!


吉拿棒也很棒,花生粉裹滿整根超級好吃!

最後再去民宿把桃酒灌完,結束超級Chill的一天😊

在東海夜市旁邊的平行陸貳民宿,不僅交通方便,五樓的房間可以看到台中市夜景!

隔天一早,先以東海無名軟軟蛋餅開啟!當初在Google地圖看到那店名就很心動~還好一早排隊的人不多。


店裡另一側的招牌,看起來在晚上會變成另一家店。

軟軟蛋餅上桌了!我點的是原味,女友則是起司口味,軟軟的蛋餅配上醬油膏真的超級awesome!

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記錄~

店內的椅子有點老派、很酷!拍完不久之後內用座位就塞滿了人,再次讚嘆離峰旅人體質。

下一站鰲峰山公園,玉帶旁邊有一個放電球超級酷!適合那些一直被雷包電的人(誤



行程不趕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坐著休息,一邊讓身體恢復,一邊享受片刻的美好。


又是從廁所出來的我。

五福圳的紅鐵橋,難得沒什麼遊客,但過橋的機車如織。

在菜園的一角架起了腳架,等等要在十秒內衝到橋上拍照。

還好還來得及!

身高再高一點我就過不去惹XD


終於有人跟我在反光鏡合照了!超愛~~而且我們把機車停在鰲峰山公園,一路從山上走到清水街上,雖然有些累,但事後證明是正確的選擇,因為在街上車流有夠多,就連機車都會塞住。

突然停下來在拍些什麼呢?

原來是清水米糕店!但可惜這次米糕和阿文肉圓都因為排隊人太多加上要把胃留給擀麵所以直接放棄。

選了一個最近的新口味擀麵,從路邊車輛就知道人有夠多!不過店內還有位子,不用等!

擀麵的口感蠻特別的!難怪喜歡寬麵的女友會很愛!

要怎麼走回鰲峰山呢?只要走過這條長長的階梯就可以了!雖然看起來很累,但和蜿蜒漫長的柏油路相比,我和女友都寧願走樓梯。



去牛罵頭文化園區小逛一下,提醒一下手搖杯不能帶進場館,機車與寵物也不能入內(來自入口警衛諄諄的提醒)。


這裡的風景也不錯!而且能見度也比昨天好~

下午回到台中市區還車,接下來就是台中散步之旅!圖是我們在測試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低於這個距離就都會是模糊的~

接下來是在秋紅谷中的鏡頭視角測試,我換上85mm的鏡頭,女友則是40mm。當女友用40mm拍我時,可以看到背景有許多元素。

但我同步用85mm拍女友時,背景的比例就少很多,而且散景明顯更多。

落羽松的蛋蛋(?

超愛這種碎木屑的步道,軟軟的非常有彈性!

散步到台中歌劇院,歌劇院的一樓空間儼然就是文創市集區,裡面一堆特色產品超級適合當禮品的!(圖文不符)

在拍摺頁(折YA)

最後用我的臉結束台中之旅(誤)
因為後面還有屋馬XDDDD



0 意見:

張貼留言